簌木

每天都要新鲜感!

【邰方】圣诞


圣诞快乐

♞.

警队里不过圣诞,方木是知道没兴趣过,邰伟等一众大老粗是压根不知道。

**

今儿市区里又出了一桩命案,方木和邰伟都出了现场,所幸不是什么疑难大案,就是个普通案子,现场漏洞百出,心理画像进行的很顺利,没一会儿就能收工。

出了现场,天色才刚暗下来,邰伟心一痒痒,就想拉着方木和大壮跑大排档去喝酒撸串,他把方木一把揽在怀里,扭着脑袋去找大壮,四下没找着。

“这小子妈的又偷溜”,邰伟往地上猛踹了一脚,笑骂道,“都多少年了,还那小破胆,连命案现场都看不得”,他伸手往方木肩上一拍,“啧啧,比你还金贵呦。”

方木冷着脸瞪了邰伟一眼,拿手肘砸他腹部,邰伟一吃痛,反倒嘻嘻笑了两声,又没脸没皮的求饶去哄方木,“哎呦我的小木木呦,哥错了行不行?你哪不金贵了,你在哥心里可不最金贵?”

方木翻了个白眼撇嘴哼笑了一声。

邰伟那手已经亲亲热热的搭在方木身上了,还不知足,把方木往怀里一揽,两人贴的更近,道,“走,哥带你吃个宵夜。”,说着,也不管人家答不答应,揽着方木就走。

邰伟一面揽着方木往大排档走,一面掏出手机给大壮打电话。

电话嘟了几声给接起来了。

“你丫的又跑哪儿去了?你这怎么回事?啊?每次一有案子妈的就不见人影儿!”

“哎,我这回儿逃还真是有原因的啊”,大壮在电话那头打着哈哈。

“胆小呗,还能有什么原因?”,邰伟这打着电话也不安分,一双粗手老往方木头发上滑。

方木一把把邰伟的手给拍下来,大壮还在电话那头压着嗓子说话,“陪我女朋友逛街呢。算不算个正经原因?”

哦,女朋友。

邰伟几天前还和方木抱怨过呢,说这大壮是哪踩了狗屎运了,还有女孩能给他骗走的。

邰伟这没说话,大壮一说起女朋友来倒是喋喋不休,“这不圣诞嘛,圣诞知道不?洋节!外边这过的人可多。”

“行行行,对对对”,邰伟也懒的和大壮废话了,“陪你女朋友去吧。我和木木喝酒去咯。”

邰伟挂了电话,心里还想着这圣诞节,还洋节?整的什么虚玩意呢?

邰伟他们常去的那排挡就在这小吃一条街里,人多嘈杂的很,邰伟拉着方木找了个位坐下来,找老板上了几瓶酒,点了几个串。

酒先上了,串还在碳上烤着呢,邰伟给两人都倒了杯酒,他抿了一口,又趴在桌上看方木,想了半天问,“木木你听过圣诞没有?”

方木挑了挑眉,“看不出来啊,我们邰大警官这么时髦还知道圣诞?”

“大壮那小子”,邰伟把消毒碗筷拆了,拿开水烫了烫摆到方木面前,“陪女朋友玩去了,说是过圣诞。”

“嗯”,方木点点头,等着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“你说哥怎么这么惨啊”,邰伟咧着嘴吧假嚎,也不知道是想哭呢还是想笑,“你说好好一个圣诞,大壮那小子都有女孩儿陪着呢,你看看我。”

“怎么?”,方木实在受不了邰伟这傻样了,他捂着半边脸笑起来,“邰大警官是想知法犯法,让我去给你找个陪?”

“什么陪?啊啊啊!!”,邰伟挥着手叫起来,“你这说的什么玩意呢?”,邰伟还没喝酒呢,就装着发酒疯,他疯了好一阵,发现方木压根没理自己,终于消停下来,歪着脑袋看方木,“哎,你说你就不能说句‘还有我陪着你’吗?”

“嗯,不能”,方木摇摇头。

“那行,那就我陪你呗”,邰伟举起酒杯一口闷,“反正都一样。”

“傻逼”,方木只说。

“你说,木木啊”,邰伟没管方木骂他,给自己倒了杯酒,又说,“你说...”

方木眨眨眼睛看向他。

“你说哥这么好,你就和我凑合着过呗?”

“呵,您可够要脸的”,方木笑起来,佯装考虑了一阵,终于点点头,“也行啊”,他难得眯起眼睛笑起来了。

FIN.

评论(6)
热度(9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簌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